美国房市回暖!建商新房优惠变少!美国房产最前线 孙斯陶 2023.04.19

美国房市回暖!建商新房优惠变少!美国房产最前线 孙斯陶 2023.04.19

4月份,美国住宅建商协会的住房市场信心指数(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Wells Fargo Housing Market Index)反弹至下半年来的新高!今天孙斯陶跟您聊聊美国新房市场。

HMI营建商信心指数

该指数由三个组成部分构成,包括当前销售状况、未来六个月的销售预期和售楼处的购房者客流量。指数低于50的话,被认为是负面的。这份报告显示:

  • 当前销售状况上涨了2个百分点,达到51个百分点;
  • 未来六个月的销售预期上涨了3个百分点,达到50个百分点;
  • 而售楼处的购房者流量保持不变,仍为31个百分点。

这三部分综合起来上涨了1个百分点,达到了45个百分点。简单的解读一下,就是美国新房销售增加了,建商对前景看好了,市场回暖了,但是买新房的人还是持平。这基本上跟孙斯陶在南加州洛杉矶和尔湾的房地产市场上的实际感觉是差不多的。

几个原因

根据这份报告,目前美国房产市场上有将近1/3的在售房产是新房,而历史上的正常水平大约为10%。美国的二手房市场上缺乏在售房源,使得建商的新房变得更有竞争优势,这也是建商信心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外,最近美国房贷利率也略微下调,这也有助于购房需求的增长,虽然房贷利率仍然高于一年前。美国住宅建商协会估计,如果30年固定房贷利率进一步下降至6%以下,将会刺激出更多的购房需求。当然,这几年一直困扰着建商的建筑材料短缺的问题,虽然有所缓解,但是仍存在。

报告还提到,大量在建新房的出现,表明3月份爆发的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危机并未使得美国建商和土地开发商的贷款环境变得更糟糕。但是,正如孙斯陶在上个月节目中提到的,房地产建筑贷款的审批条件还是很严格的。

新房优惠力度

去年年底孙斯陶跟大家介绍过,一些建商会提供房贷利率方面的优惠。从这几个月的数字来看,也的确成功的拉动了购房需求。房产市场回暖了,自然开发商打折的就少了。根据这份报告,去年年底有35%的开发商说他们的新房降价了,而现在,这个比例则减少了。

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我的节目,请您订阅并分享我的频道。我是孙斯陶,我们下期再见!

美国房产最前线

2023.04.19

Sources: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

Freddie Mac

Youtube 频道:孙斯陶 家住加州 SoCal Insider

还可以在下列平台观看和收听:

免责声明:

非税务建议!非法律建议!非投资建议!非医疗建议!非教育建议!您须咨询您自己的专业人士,获取最适合您自身情况的专业意见!

Disclaimer:

This channel does NOT provide tax, investment, medical, education, legal or accounting advice. Materials have been prepared for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and are not intended to provide, and should not be relied on for, tax, investment, medical, education, legal or accounting advice. You should consult your own tax, investment, medical, education, legal and accounting advisors before engaging in any transaction.

更多内容:

孙斯陶

发表评论

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