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多少钱才够在加州买房?南加州洛杉矶和尔湾及周边区域哪里房价贵?哪些可负担性好?美国房价最前线 孙斯陶 2023.04.16

赚多少钱才够在加州买房?南加州洛杉矶和尔湾及周边区域哪里房价贵?哪些可负担性好?美国房价最前线 孙斯陶 2023.04.16

根据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Realtors, C.A.R.)于2022年4月5日发布的加州房产报告,随着房价飙升至历史新高和利率达到十多年来未曾见过的水平,所有族裔的购房能力都在下降。今天,孙斯陶结合这份报告中的数据,跟您聊聊南加州洛杉矶、橙县、和内陆帝国地区的房地产市场。

有多少加州人负担得起?

报告指出,2022年只有21%的加州人有足够的收入购买房屋,而2021年这一比例为27%。同时,白人/非西班牙裔家庭的住房负担能力从2021年的32%下降到2022年的26%。2022年,只有12%的非洲裔和西班牙裔/拉丁裔家庭能够购买同等中位数房屋,分别比2021年的16%和17%下降。经济放缓和利率的持续上升可能会加剧了少数族裔在住房和财富方面的差距。

虽然亚裔家庭的住房负担能力仍比其他族裔更高,但也比上一年下降了。根据加州房地产协会的住房负担能力指数,2022年有31%的亚裔购房者能够购买中位数房屋,比2021年的38%低。

美国人口普查局的美国社区调查数据显示,2021年加州的住房拥有率为55%,白人为63%,亚裔为60%,西班牙裔/拉丁裔为44%,非洲裔为37%。

赚多少钱才够在加州买房?

C.A.R.的住房可负担性指数(Housing Affordability Index,HAI)是一种用于跟踪加州家庭能够负担购买独栋住宅的比例的指标。 根据2022年数据,购买加州中位数独栋住宅的价格为822,320美元,需要最低年收入为186,800美元。

这意味着,假设购房者需要支付20%的首付,并采用5.47%的30年固定利率贷款,每月付款(包括税费和保险)为4,670美元。现在30年固定房贷利率已经高于去年的5.47%,所以房贷的负担会更重。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收入要求超出了加州大部分居民的收入水平。根据2022年的数据,加州的白人中位数收入为105,640美元,亚裔为120,040美元,拉丁裔/西班牙裔为76,310美元,非洲裔为64,190美元。

南加州各地房价可负担性

根据C.A.R.在2022年按种族划分的住房可负担性报告,在南加州,西班牙裔/拉丁裔购房者最不可负担的县是橙县,仅有8%的家庭收入达到购买中位数价格房屋的最低要求。对于亚裔家庭,橙县也是可负担性最差的县,只有15%的亚裔家庭收入达到购买中位数价格房屋的最低要求。我们看一下橙县(Orange County)的尔湾(Irvine)的房价,应该有所体会。洛杉矶县(Los Angeles County)紧随其后,只有22%的亚裔家庭可以负担当地的中位数房价。

而在南加州,圣伯纳迪诺县(San Bernardino County)是可负担性最好的地区,有48%的亚裔家庭可以负担当地的中位数房价。奇诺岗(Chino Hills)、安大略(Ontario)、库卡蒙格牧场(Rancho Cucamonga)和方塔纳(Fontana)的房地产市场这几年发展很快;其次是河滨县(Riverside County),有36%的亚裔家庭可以负担当地的中位数房价。大家熟知的东谷(Eastvale)、Corona(科罗纳)、特美谷(Temecula)、门尼菲(Menifee)都在河滨县。

加州购房补助计划

在上一期节目中,我向大家介绍了3月27日CalHFA推出的“加州共享升值购房圆梦计划”(California Dream For All Shared Appreciation Loan Assistance Program),该计划为中低收入家庭购房提供了资金支持。该计划提供的贷款金额相当于房屋购买价值的20%,使许多加州工薪家庭能够购房并享受到购房者的好处。不过不到十天,因为大家的踊跃申请,这个项目的补助款就被申请光了,不得不暂停。

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我的节目,请您订阅并分享我的频道。我是孙斯陶,我们下期再见!

美国房产最前线

2023.04.16

Sources: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Realtors

Youtube 频道:孙斯陶 家住加州 SoCal Insider

还可以在下列平台观看和收听:

免责声明:

非税务建议!非法律建议!非投资建议!非医疗建议!非教育建议!您须咨询您自己的专业人士,获取最适合您自身情况的专业意见!

Disclaimer:

This channel does NOT provide tax, investment, medical, education, legal or accounting advice. Materials have been prepared for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and are not intended to provide, and should not be relied on for, tax, investment, medical, education, legal or accounting advice. You should consult your own tax, investment, medical, education, legal and accounting advisors before engaging in any transaction.

更多内容:

孙斯陶

发表评论

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