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购房者赴美激增!春节假期洛杉矶和尔湾看房火爆!美国房产最前线 孙斯陶 2023.01.24

中国购房者赴美激增!春节假期洛杉矶和尔湾看房火爆!美国房产最前线 孙斯陶 2023.01.24

如果你关心南加州洛杉矶和尔湾的房地产的话,想必最近也发现了不光在周末,平时看房的人也慢慢多了起来。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呢?今天孙斯陶结合最近的加州房地产数据和我本人的观察,跟大家聊一聊。

最近1-2个星期,尤其是连续下了快一个月的雨停了之后,南加州市场上看房的人逐渐多了起来。我看原因有这么几点。首先,最近这2个多月,美国房贷利率一直下跌。30年固定房贷利率从10月底的7%左右,跌到了最近的6%出头。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去年下半年负担不了的房子,因为房贷利息下降,负担也变轻了。

第二个原因,还是因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房产成交量下跌了。根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的上周五公布的数据,上个月(2022年12月)美国房产销售额创下了自2010年11月以来的最低,这是美国房产销售连续第11个月的下滑,而且是自1999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但是从美国房地产市场上的供需关系方面看,需求仍在。根据我自己的观察,在南加州洛杉矶和尔湾的房地产市场上,很多买房人都在观望,或者说等待房价下跌而已。所以随着近期美国房贷利率的下滑,市场上看房的人又多了起来。这部分人不一定会马上做买房决定,但是已经重新“做功课’,了解市场行情了。

第三个原因,就是南加州大洛杉矶地区的房价,去年年底是实实在在的跌了。根据Re/Max上个星期公布的数据,去年12月,洛杉矶的中间房价是81万,比2021年12月同比跌了4万,大概是跌了-4.7%。不仅是洛杉矶,湾区旧金山的中间房价,也从2021年12月的1,038,444,跌到了去年12月的985,929,同比下跌-5.1%。

如果说房贷利率下跌的好处,是分摊到未来几十年的话,那么房价的下跌对相当一部分买房人来说是更加实在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部分买房人不会持有房子30年,或者15年,所以他们是没办法占到长期低房贷利率的全部好处的。对于持有年限不长的这部分买房人来说,房价的下跌对他们更加有利。

第四个原因,就是随着国内对国际旅行政策的优化,久违的国内购房者又重新出现在了南加州洛杉矶和尔湾的房地产市场上,其实,在疫情之前,春节、五一、暑假、国庆期间,都是海外购房者赴美的传统旺季。可以说今年春节期间的情况,大家应该很熟悉!

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南加州房地产市场的话,上个星期我做了一期关于洛杉矶县、橙县、河滨县、圣伯纳迪诺县,在过去近半个世纪里的房价历史走势和在历次经济危机中的表现,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参考一下。

如果您喜欢我的节目,也请您订阅并分享我的频道。我是孙斯陶,我们下期再见!

美国房产最前线

2023年1月25日

Youtube 频道:孙斯陶 家住加州 SoCal Insider

还可以在下列平台观看和收听:

免责声明:

非税务建议!非法律建议!非投资建议!非医疗建议!非教育建议!您须咨询您自己的专业人士,获取最适合您自身情况的专业意见!

Disclaimer:

This channel does NOT provide tax, investment, medical, education, legal or accounting advice. Materials have been prepared for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and are not intended to provide, and should not be relied on for, tax, investment, medical, education, legal or accounting advice. You should consult your own tax, investment, medical, education, legal and accounting advisors before engaging in any transaction.

更多内容:

孙斯陶如果你关心南加州洛杉矶和尔湾的房地产的话,想必最近也发现了不光在周末,平时看房的人也慢慢多了起来。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呢?今天孙斯陶结合最近的加州房地产数据和我本人的观察,跟大家聊一聊。

最近1-2个星期,尤其是连续下了快一个月的雨停了之后,南加州市场上看房的人逐渐多了起来。我看原因有这么几点。

美国房产最前线
2023.01.24

发表评论

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