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洛杉矶市豪宅大“利空”?豪宅税ULA来袭!但“利好”橙县豪宅?美国房产最前线 孙斯陶 2022.12.23

2023年洛杉矶市豪宅大“利空”?豪宅税ULA来袭!但“利好”橙县豪宅?美国房产最前线 孙斯陶 2022.12.23

最近在南加州洛杉矶市房地产市场上看房的人多了一些,这并不令人惊讶,因为最近这一个半月美国房贷利率跌了不少。根据房地美的数据,30年固定房贷利率从11月初的7%,跌到了最近的6.27%。但令人惊讶的是,洛杉矶市房地产市场上新上市的500万美元以上的豪宅也多了起来,这是怎么回事呢?孙斯陶今天跟您聊聊2023年南加州洛杉矶和橙县的高端房产市场。

大家好,我是孙斯陶。今年以来跟大家聊了几次在11月初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基本上都是着眼于美联储会不会因此而放慢加息的节奏。除此之外,其实在这次选举中通过的洛杉矶市ULA豪宅税(Mansion Tax),对于我们的豪宅房主和商业地产业主来说,影响很大。

洛杉矶市的ULA“豪宅税”全称是Measure ULA。ULA立法的目的是增加税收,鼓励开发商多盖一些经济实惠、可负担性好的平价房屋;另外,还会为面临被驱赶的租客提供援助、减少无家可归人口数量。实现这个目的的手段,简单说就是要对洛杉矶市500万美元以上的豪宅和商业地产交易征收更高的房产交易税。ULA豪宅税分为两档,500万-1000万美元的房地产交易,征收4%的ULA交易税;至于1000万美元以上的房地产,则征收5.5%的ULA交易税。

这个法案在上个月以58%的压倒性优势通过,预计将于2023年4月1日施行,时间所剩不多了!所以上个月法案一通过,就有些洛杉矶的超级豪宅匆匆上市。我们知道年底美国假期很多,一般来说是房产交易的淡季。所以,赶在年底上市卖超级豪宅,可见是真的着急了。

不过我觉得吧,现在离明年4月1日,也就剩下3个多月了。我们看一下房产买卖的流程:打广告做宣传、安排客户上门看房、出offer、双方拉锯谈判、敲定交易细节、做房屋检查、做房屋贷款、一直到过户顺利完成。对于超级豪宅来说,时间明显不够用!所以我看呐,这些着急上市的豪宅房主,也就是想碰碰运气而已。对于住宅买卖尚且如此,就更不要提500万美元以上的商业地产交易了。可以说,这个ULA法案的通过,打了大家一个措手不及。

根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估算,洛杉矶“豪宅税”的影响范围不大,但是所涉及的金额和所能增加的税收非常可观。他们假设这个ULA豪宅税在2021年6月开始征收的话,那么从2021年6月到2022年6月这一年里,洛杉矶市会征收超过9亿美元的房产交易税。对比一下,如果没有这个ULA税的话,洛杉矶市在这个期间,只能收到大概2亿零7百万美元的房产交易税。中间差了6亿多美元。

刚才提到了,既然绝大多数在洛杉矶市场上的超级豪宅和商业地产,在明年4月1日之前,很难能够幸运地顺利过户成功的。既然这样,就会出现一个问题。在4月1日之后,假设房子的成交价是500万美元,减去额外多出来的ULA豪宅税以后,卖主实拿到手的钱实际上是少于房子成交价在499万9千9百9十9这种情况的。因此,如果你未来计划卖洛杉矶市的高端物业,而且你的房子的价位高于ULA豪宅税起征点的话,你要跟你的房产经纪人,要好好研究一下上市价格策略了。

你想想看,你开价在500万,哪怕520万,实际到手的钱,有没有比499万9千9百9十9成交的房子多呢?不要等到成交以后,过户公司通知你,才知道有这件事,那就为时已晚了。同样的道理,对于1000万美元的豪宅,情况也类似,只不过税率更高了罢了。您可能觉得自己的房子只有两三百万,离500万的门槛还很远。不过房地产一般属于长期投资,十年之后呢?能不能涨到500万?如果涨到了500万,也算是一种幸福的烦恼吧!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既然洛杉矶市明年开始征收ULA豪宅税,豪宅的拥有者就会绞尽脑汁找到解决之道。不过,不管怎么做,恐怕来不及赶在2023年4月1日之前完成。这是从卖方的角度看。

如果从买方的角度来看,根据橙县纪事报的报道,2022年全美国卖出的十大最贵豪宅,有4个在洛杉矶县。这说明洛杉矶县的豪宅的价格已经非常高。有实力的买家,也会关注南加州洛杉矶周边的有潜力的豪宅。我猜有些豪宅买家会考虑选择洛杉矶市以外的地区,比如说,同样在南加州的橙县。有山有海,非常宜居,通勤其实也不会远太多。

其实不光在洛杉矶市,加州有些城市也有豪宅税,只不过各地叫法和税率不同罢了。北加州的旧金山市也有类似的,阶梯式的,根据房价,征收不同的房产交易税。南加州洛杉矶县的Culver City在2020年,也通过了类似的规定,也是阶梯式的房产交易税率。征收更高的“豪宅税”的目的,基本上也都是如刚才说的,为了增加可负担性房屋的供应量,缓和贫富差距。东岸的纽约市也有类似的措施。

不仅在美国,加拿大在12月21日宣布将于2023年1月1日起,禁止非加拿大购买住房,希望能确保房产为加拿大人所拥有、并增加出租房的供应量。说句心里话,疫情这几年来,北美的房价涨了太多,所以各地通过限制性规定的消息不断。至于会不会成为一种趋势?效果如何?会不会反而增加了买房者的负担?我们还要长期观察。

不管怎么说,洛杉矶市的ULA豪宅税法案刚刚通过了,市场上大多数人,包括很多房地产从业人员对此也不是很了解。所以对于受到影响的高端房产和商业地产的业主来说,在做买卖决定之前,一定要跟会计师、律师、房产经纪、过户公司等专业人士多沟通,了解当地的相关规定,尽早做好相应的规划。

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我的节目,请您订阅并分享我的频道!我是孙斯陶,我们下期再见!

美国房产最前线

2022.12.23

Youtube 频道:孙斯陶 家住加州 SoCal Insider

Spotify Podcast 播客: 孙斯陶聊美国

还可以在下列平台观看和收听:

免责声明:

非税务建议!非法律建议!非投资建议!非医疗建议!非教育建议!您须咨询您自己的专业人士,获取最适合您自身情况的专业意见!

Disclaimer:

This channel does NOT provide tax, investment, medical, education, legal or accounting advice. Materials have been prepared for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and are not intended to provide, and should not be relied on for, tax, investment, medical, education, legal or accounting advice. You should consult your own tax, investment, medical, education, legal and accounting advisors before engaging in any transaction.

更多内容:

孙斯陶

发表评论

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