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哪里的房价涨得最快?湾区旧金山和南加州房地产的火热走势说明了什么?房价中位数是多少?美国房地产周期有什么规律?美国房产最前线 孙斯陶 2023.04.27

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Realtors, C.A.R.)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加州市场上卖掉一栋房子所需的时间比去年同期更长。今天,孙斯陶跟您聊聊加州房地产市场概况和我在南加州洛杉矶和尔湾房地产市场上的观察。

加州房地产市场概况

根据C.A.R.的数据,2023年3月,房屋上市销售的中位数天数为19天,比2022年3月增加了137%。3月份的房屋签约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4%,比2月份降低了1%。

房产市场仍受到波动的抵押贷款利率的影响。虽然购房者可能在年初利用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但3月份抵押贷款利率的上涨,还是影响到了房产市场。二手独栋住宅销售也有所下降,申请抵押贷款也有所减少。

尽管跟去年同期相比较,加州房地产市场持续疲软,但月度环比则呈现了略有不同的情况。在3月份,加州的中位房价为791,490美元,比2月份增长了7.6%。三月也标志着房价连续第二个月增长,而自去年3月以来房价一直在下降。

加州哪里的房价涨得最快?

旧金山湾区的房价上涨最快,该地区也是加州房价最高的地方。根据C.A.R.的数据,3月份旧金山湾区的中位售价为1,228,000美元,比2月份上涨了17%。

南加州房屋销售“似乎已经触底”,C.A.R.在其报告中表示。该地区的销售量较2月份上涨了38%,价格上涨了3.4%。房价的低迷可能有助于购房者接受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尽管上周抵押贷款利率有所上升,但抵押贷款的需求反弹了。

美国房贷

根据按季节调整的指数,根据美国贷款经纪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 M.B.A.)的数据,上周抵押贷款申请总量较上周增长了3.7%。如今,购房者看到房价有所下降,这可能刺激了房贷需求。

上周Refinance房屋重新贷款的申请比上周增长了2%,较去年同期低51%。一年前,30年期固定利率的平均水平为5.37%,但在2021年,利率当时大多在3.5%以下,因此绝大多数借款人的利率已经比今天提供的利率低得多。

美国房地产周期

美国房地产市场跟美国商业周期息息相关。一般来说,低利率会推升购房需求,从而拉高房价。高房价带来“高房屋净值。这种财富效应”会支撑美国房主的消费开支。然而一旦美联储(Fed)加息,房产市场就会反转。

现在,市场普遍预期Fed加息周期可能接近尾声,房贷利率或许已见顶,或已离顶部不远了。所以,最近几个月以来,我发现重要的房地产市场指标纷纷反弹。比如我们上一期节目里介绍的开发商信心指数的反弹、近期新房开工数据、还有今天提到的房产销售数据,都清楚的表明加州房地产已经筑底,部分地区已经率先反弹。

今天我们就简单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我的节目,请您关注并分享我的频道。我是孙斯陶,我们下期再见!

美国房产最前线

2023.04.27

Youtube 频道:孙斯陶 家住加州 SoCal Insider

还可以在下列平台观看和收听:

免责声明:

非税务建议!非法律建议!非投资建议!非医疗建议!非教育建议!您须咨询您自己的专业人士,获取最适合您自身情况的专业意见!

Disclaimer:

This channel does NOT provide tax, investment, medical, education, legal or accounting advice. Materials have been prepared for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and are not intended to provide, and should not be relied on for, tax, investment, medical, education, legal or accounting advice. You should consult your own tax, investment, medical, education, legal and accounting advisors before engaging in any transaction.

更多内容:

孙斯陶

发表评论

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