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2月房价上涨?! 但洛杉矶和橙县房价为何还在跌?美国房产最前线 孙斯陶 2023.03.21

南加州2月房价上涨?! 但洛杉矶和橙县房价为何还在跌?美国房产最前线 孙斯陶 2023.03.21

加州2月份房地产数据

加州房产2月份的销售数据出来了。大家最感兴趣的2月份加州房屋中位数连续第六个月下跌,从1月份的$751,330降至$735,480,这是两年来的最低价位。2月份的价格也比去年同期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从去年2月份修订后的$772,180下降了4.8%。

那么跟去年高点相比,跌了多少呢?根据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Realtors, C.A.R.)的数据,加州具有典型性的房产“Typical home”的中位价从2022年5月份的最高点的$900,170,下跌了18.3%。 

大家好,我是孙斯陶。在上个月的节目里,我跟大家介绍了今年开年以来,美国二手房签约数大幅反弹。根据C.A.R.上周发布的数据,加州房地产市场回暖的势头继续延续。尽管中位数房价连续下跌,但是跟1月份相比,2月份的销售速度环比增长了17.6%,但是跟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下降了33.2%。独立屋的销售更是连续第三个月有所改善,当然总量还是很低。

南加州房地产数据

聊完全加州的数据,我们看一下南加州的房产数据。南加州2月份的二手房销售,跟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3.8%。但是跟整个加州的房产市场走势有所不同的是,南加州2月份过户的房价中位数是$745,000,比1月的$738,250环比上涨了0.9%。

我们再聚焦到南加州的6个县的具体表现。其中洛杉矶县(Los Angeles County)、橙县(Orange County)、文图拉县(Ventura County)在2月份过户的房子的房价中位数,跟1月份相比,是下跌的。而河滨县(Riverside County)、圣伯纳迪诺县(San Bernardino County)、和圣地亚哥县(San Diego County)在2月份过户的二手房的房价中位数,跟1月份相比,是上涨的。

换言之,虽然南加州2月份过户的二手房的中价位是上涨的,但是各个地区的表现并不相同。比如在南加州这6个县里,房价最高的是橙县。它在二月份成交的二手房的中价位是$1,159,000,比1月份的$1,194,500下跌了3%,跟去年2月份的126万相比,更是下跌8%。

而在南加州这6个县里,房价最低的是圣伯纳迪诺县。它在二月份成交的二手房的中价位是$466,500,比1月份的$446,900上涨了4.4%,跟去年2月份的45万相比,更是上涨了3.7%。这是什么原因呢?孙斯陶觉得,需要贷款购房的群体的购买力受到房贷利率和房价这两个因素的制约。低价的房子,要比高价的房子,受众更广。

加州独栋房平均多少天能卖掉?

下面孙斯陶想借着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跟大家聊聊南加州洛杉矶(Los Angeles)和尔湾(Irvine)市场上的房源很少的现象。大家知道,一般来说,随着房价下跌,房主会把房子放到市场上出售,高位套现。

根据C.A.R.的数据,上个月,整个加州独栋房屋(Single Family Home)的平均28天就卖掉了。而去年同期是9天。虽然时间大幅增加了,但是28天这个数字并不差。说明了这个市场上,在售房源依旧很有限。

全美国2月份房产数据

聊完加州的房产数据,我们看一下全美国的数据,做个对比。根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N.A.R.)的数据,跟1月相比,2月份二手房的销量环比大涨了14.5%。这是连续12个月以来的首次月度增长,也是自2020年7月新冠疫情爆发后最大的增长。 要不是因为市场上的在售房源太少,上个月的房产销量可能会更多。不过,与去年2月相比,所有价位的销售额均下降了20%左右,销售额在百万美元以上的高端市场下降最多。

对贷款买房的群体不利的三个消息

有3个对贷款买房的群体不利的消息:

第一,根据N.A.R.的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的说法,现在市场上的在售房源的库存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有些地方甚至再次出现了多重出价(Multiple Offers)的情况;

第二,2月份美国房产全款交易占交易总量的28%,比去年同期的25%要高。这意味着贷款买家要面对更多的全款买家;

第三,个人投资者回归市场,占买家总数的18%,相比1月份的16%略有上升。这说明刚需类购房者现在要面对更多来自投资人的竞争。

今天就跟大家简单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我的节目,请您订阅并分享我的频道。我是孙斯陶,我们下期再见!

美国房产最前线

2023.03.21

Sources:

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Realtors;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

Youtube 频道:孙斯陶 家住加州 SoCal Insider

还可以在下列平台观看和收听:

免责声明:

非税务建议!非法律建议!非投资建议!非医疗建议!非教育建议!您须咨询您自己的专业人士,获取最适合您自身情况的专业意见!

Disclaimer:

This channel does NOT provide tax, investment, medical, education, legal or accounting advice. Materials have been prepared for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and are not intended to provide, and should not be relied on for, tax, investment, medical, education, legal or accounting advice. You should consult your own tax, investment, medical, education, legal and accounting advisors before engaging in any transaction.

更多内容:

孙斯陶

发表评论

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