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近期房产交易毁约率上升!加州房地产市场情绪大逆转? 美国房产最前线 孙斯陶 2022.08.17

美国近期房产交易毁约率上升!加州房地产市场情绪大逆转? 美国房产最前线 孙斯陶 2022.08.17

现在已经步入八月中旬,传统上的房产夏季旺季也慢慢步入尾声。最近出来很多美国房地产数据,我挑了2个有代表性的,一个是,7月份Cancellation Rates房产交易毁约率的数据;第二个是,上个月加州California Housing Sentiment Index住房情绪指数,跟大家聊一聊,看看对我们南加州洛杉矶和尔湾的房地产市场,有什么启发作用。

美国7月份房产交易毁约率调查

大家好,我是孙斯陶。今天想跟大家聊聊最近出炉的2个美国房产数据。首先,想跟大家聊的是7月份美国房产交易的毁约率数据。今天(8月16日)CNBC报道了一份由John Burns Real Estate Consulting的做的美国开发商/建商新房交易毁约率的问卷调查报告。根据这份调查,从4月份以来,新房交易毁约率,从全美国范围来看,多了一倍。从4月份的8%增加到了7月份的17.6%。而去年4月份,新房交易毁约率只有7.5%。

我想原因也很明显,美国房贷利率从去年年底就有往上走的迹象,美联储从三月中旬开始正式加息,所以时间点跟刚才的那份全美新房交易毁约率大致重合。我在3月4日的那一期节目里就提到了当时美国房贷和Refinance重新贷款的申请量下降的消息。道理也很简单,房贷利率提高了,大家的房贷成本就提高了,能贷到的钱就少了,很多原来买得起的房子,现在买不下来了。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买卖双方的情绪转换,这部分在这期节目下半段我会结合数据来讲。

我们再看一下这份数据里面,一些有代表性的州的新房交易毁约率的表现。根据这份调查,德州Texas在7月份新房交易毁约率竟然达到27%,足足比刚才提到的全美平均的17.6%,高出了接近10%!而去年同期,也就是2021年的7月份,只有11%。 

然后我们看一下北加州的数据,根据这份报告,今年7月份的新房交易毁约率是23%,比全美国的平均数17.5%,也高出很多。而去年7月份的时候,这个数字只有8%。看完北加州,我们来看一下南加州。这份调查报告显示,南加州7月份的新房交易毁约率是12%,低于全美平均的17.6%!而去年7月份这个数字只有5%。 

这份问卷调查报告报告还提到了其它之前比较热门的区域,比如佛罗里达、西雅图所在的美国西部部地区、还有拉斯维加斯所在的美国西南部地区。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网上搜一下看一下原文,了解一下自己所在地区的情况,做个参考。

聊完新房交易的毁约率,我们看一下美国二手房交易的毁约率。根据Redfin网站的数据,在今年7月份,全美有6万3千个交易没有被完成,差不多折合16%。而去年7月份,毁约率只有12.5%。也一样,如果您可以去Redfin网站上看一下详细的报告,了解一下您当地的数据,做个参考。

7月份加州住房情绪指数

聊完全美国的数据,我们下面看一下加州本地的房地产数据。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Realtors, C.A.R.)公布的7月份的住房情绪指数(California Housing Sentiment Index)。大家看一下C.A.R.的图表,非常形象。

  • 首先,这个指数现在是59,比6月份上升了3点;
  • 有16%的受访者认为,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比6月份的调查略多了一点;有84%的受访者认为,现在不是个买房的好时机;
  • 有60%的受访者认为,现在是卖房的好时机;有40%的人认为,现在不是卖房子的好时机;
  • 有43%的受访者认为,在未来12个月,找房子会更加容易,比6月份的时候,略有增加。有57%的人认为,未来12个月找房子不会变得更容易;
  • 有8%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的12个月里买房,比6月份的时候略多一些;92%的受访者表示,在未来的12个月里不打算买房;
  • 有35%的受访者认为,在未来12个月里房价会上涨;有65%的人认为,在而来12个月里,房价不会上涨。认为不会上涨的人比6月份多了一些;
  • 有24%的受访者认为,在未来12个月里,加州的经济状况会有所改善,这比6月份要多一些;有76%的受访者认为,未来12个月,加州经济状况不会改善;
  • 有19%的受访者认为,在未来的12个月里利率会下降,这比6月份的数据要多一些;有81%的受访者认为,利率在未来的12个月里不会下降;

怎么样?不知道大家看完这份问卷调查的结果是什么感觉!是不是感觉买方和卖方市场的转换,仿佛是一夜之间完成!其实不是的,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是有蛛丝马迹的。这份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7月份住房情绪指数报告,其实并不算是经济和房产的预测。它只是反应出房地产市场上的买卖双方的情绪而已。这也刚好呼应了今天节目里第一部分提到的今年4月份到7月份,全美范围内,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房产交易毁约率大幅上升的现象。

今天孙斯陶就简单跟您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请您订阅并分享我们的频道。我是孙斯陶,我们下一期再见!

美国房产最前线

2022.08.17

Sources:
CNBC; Redfin; 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Realtors;

Youtube 频道:孙斯陶 家住加州 SoCal Insider

本期节目:
00:28 美国开发商/建商新房交易毁约率;
01:12 两大原因;
02:01 德州和加州;
03:10 Redfin二手房毁约率数据;
03:39 加州住房情绪指数

Spotify Podcast 播客: 孙斯陶聊美国

还可以在下列平台观看和收听:

免责声明:

非税务建议!非法律建议!非投资建议!非医疗建议!非教育建议!您须咨询您自己的专业人士,获取最适合您自身情况的专业意见!

Disclaimer:

This channel does NOT provide tax, investment, medical, education, legal or accounting advice. Materials have been prepared for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and are not intended to provide, and should not be relied on for, tax, investment, medical, education, legal or accounting advice. You should consult your own tax, investment, medical, education, legal and accounting advisors before engaging in any transaction.

更多内容:

发表评论

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